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20170917 證道-渴慕神與生命轉化



Check download 聽播客

講員: 洪沛然牧師

經文:

詩篇42篇1-11節
1. (可拉後裔的訓誨詩,交與伶長。)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 
2. 我的心渴想神,就是永生神;我幾時得朝見神呢? 
3.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;人不住地對我說:你的神在哪裡呢? 
4.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,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,大家守節。我追想這些事,我的心極其悲傷。 
5. 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他。
6. 我的神啊,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,所以我從約但地,從黑門嶺,從米薩山記念你。 
7. 你的瀑布發聲,深淵就與深淵響應;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 
8. 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。 
9. 我要對神─我的磐石說:你為何忘記我呢?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? 
10. 我的敵人辱罵我,好像打碎我的骨頭,不住地對我說:你的神在哪裡呢? 
11. 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(原文是幫助),是我的神。

詩篇43篇1-5節
1. 神啊,求你伸我的冤,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;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。 
2.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神,為何丟棄我呢?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? 
3.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,好引導我,帶我到你的聖山,到你的居所! 
4.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,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。神啊,我的神,我要彈琴稱讚你! 
5. 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裡面煩躁?應當仰望神,因我還要稱讚他。他是我臉上的光榮(原文是幫助),是我的神。

金句:

詩42:1
神啊,我的心切慕你,如鹿切慕溪水。


沒有留言: